因資料過多及複雜,本文停止更新 orz

請見官方資料網站

http://www.ndhu.edu.tw/files/90-1000-79.php?Lang=zh-tw

 

 

或Wind Hong整理的非官方資料網站

https://sites.google.com/site/ndhucom2011/


 







 

 

 

資料來源:延後開學常見問題專區 http://www.ndhu.edu.tw/files/90-1000-82.php?Lang=zh-tw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12


壹、課業相關


一、重要日程

日期Date

新生

舊生

International student

09/15()

學雜費繳費截止日
(ATM轉帳至09/22)

09/19()

International student orientation and welcome party

09/20()

International student registration to ISO9/209/21

09/22()

新生網路選課(9/22 12:30
9/28 12:30

Freshmen Select Courses Online9/22 pm12:30-9/28 pm12:30
Chinese language course9/22~9/23

09/24()

Local culture trip

09/25()

學士班新生入學指導活動及社團日

Semester starting preparation

09/26()

全校開始上課

Fall Semester 2011 Starting

09/27()

註冊日期截止日

Registration Due Day

09/28()

網路註冊截止日

Online Registration Due Day

10/03()

網路加退選(10/3 12:3010/5 12:30

Courses Add / Drop Online(10/3 pm12:30-10/5 pm12:30)

10/06()

人工加簽(10/610/12

Add Course Artificial Reqests(10/6~10/12)

10/13()

學生加退選確認單及加簽單繳回系所截止期限(10/610/7學生確認加退選確認單;10/1310/16系所作業期間)

Due day to submit Confirmation of Students’Course-adding / dropping and add courseartificial request to the department.

10/17()

系所繳回加退選確認單及加簽單至課務組

The department submit Confirmation of Students’ Course-adding / dropping and add course artificial request to Division of Curriculum.

10/21()

課務組處理選課作業結束

10/24()

列印完整修課名單

11/04()

申請休退學退費基準日(1/3學期)

Due day of the first stage to apply suspension of studies (for returning two third of your tuition and other expenses).

12/16()

申請休退學退費基準日(2/3學期)

 Due day of the second stage to apply suspension of sutdies (for returning one third of your tuition and other expenses) .

 


二、延後開學補課時間:

授權任課教師與修課學生自行協調安排補課。



三、圖書館開放日期:

9/26(一) 開放圖書館1-2樓 ; 10/11(二)全棟開放。

9/19(一)開放一、二樓期刊、影音資料、參考書、童書區,10月上旬開放三到六樓

 

四、其他

 

新生

舊生

Q:開學後如果尚未完成註冊繳交學雜費而住在宿美崙校區同學是否需至壽豐校區辦理?

Q:舊生的註冊貼紙領取方式有改變嗎?

A:開學後尚未完成註冊繳費而住在宿美崙校區同學可在美崙校區五守樓一樓設至之「聯合辦公室」內總務處綜合服務組繳費,也可在壽豐校區行政大樓一樓出納組繳費。待完成繳費及網路註冊後再向系辦領取註冊貼紙。

A:舊生的註冊貼紙領取仍依循過往,請於註冊手續完成後向各系辦助理領取。

Q:開學後新生住宿美崙系校區,如何領取學生證及註冊貼紙?

Q:通識課程因涵蓋全校學生,為避免師生兩校區跑班上課,該如何安排哪些通識課程於美崙校區上課?

A:新生的學生證及註冊貼紙將由註冊組發至各學系辦公室,各系助理再轉發給各系新生,因此新生開學後如未領取學生證者請與各系辦聯繫。

A:目前確定移至美崙校區開授之通識課程為大一體育、大一中文及大一選課等大一優先之課程類別,應不致影響高年級同學。

Q:新生何時選課?

Q:舊生補修大一課程,是否要到美崙校區上課?

A:新生網路初選時間為922中午12:30起至928中午12:30止。

A:因應大一新生移宿美崙校區,部份大一專業及通識課程亦移至美崙校區授課,舊生若下修該類課程,原則上可搭乘二校區接駁車至美崙校區上課。

Q:新生上課地點在何處?

Q:是否會公告新的行事曆?

A:上課地點部分在美崙校區、部分在壽豐校區;新生上課校區調整異動的部分課程可於919起至「全校課程查詢」查詢確認。

A:目前各項活動時間是否異動,可參照學校首頁「延後開學公告專區」訊息,學校年度行事曆則將俟會議確認後另行公告。

Q:大一新生會在美崙校區上課,是包含通識和學系的課程嗎?

 

A:因應大一新生移宿美崙校區,部份大一專業及通識課程亦移至美崙校區開授,實際異動情形請參見後續公告。

 

Q:大一新生修選修課程,是否將在美崙校區多開通識課?

 

A:目前規劃移至美崙校區開授之通識課程為大一體育、大一中文及大一選課優先之課程類別。

 

Q:是否仍要求大一新生需修滿43個通識學分?

 

A:學生取得畢業資格之通識修課規定不變,未來通識中心將彈性調整開課以滿足同學選課需求。

 

Q:是否會公告新的行事曆?

 

A:目前各項活動時間是否異動,可參照學校首頁「延後開學公告專區」訊息,學校年度行事曆則將俟會議確認後另行公告。

 

 

 


 

 

貳、住宿及生活相關


一、重要日程


日期Date

新生

舊生

09/19(一)   暑宿搬遷日(原訂9/13延至9/19)

09/20-21(-)

 

美崙校區舊生搬遷入住壽豐校區宿舍

09/22-23(四-五)

 

舊生開放進住宿舍報到

09/24()

新生入住美崙校區宿舍報到

 

10/01()

新生入學健檢

 

 

二、問與答


六期宿舍相關

Q:六期宿舍費用計算。 

A:本學期僅需支付原住宿費用的一半,其他相關費用將全部由學校負責處理。

Q:住宿六期宿舍學生可否退宿退費。 

A:可以,不扣罰保證金,請下載個案申請報告書(下載)依流程辦理。
可以,不扣罰保證金,請下載退宿申請書下載)依流程辦理。 

Q:六期學生宿舍二個月後是否會如期完工? 

A:目前六期學生宿舍之工程仍持續施工中,工項已進入收尾階段,且學校仍將持續每日進行工程檢討與協調會議,將能如期完工。
六期學生宿舍預定於11月份完工。

Q:延後開學的日期,屆時宿舍真的可住嗎?安檢確定會通過嗎?

A:六期學生宿舍工程已近入收尾階段,且已進入消防安檢送審階段,依目前狀況11月底前入住沒有問題。因為宿舍工程尚有部分工項尚在收尾階段,且執照的申請包含室內裝修、消防安全、行動不便設施、污水排放、電信等各項檢查後方可申請使用執照,目前宿舍已進行上項各類申請手續中,依目前狀況11月底可入住且能具安全的標準。

交通接駁

Q:租用校外宿舍通往學校路徑的安全措施?至校區交通距離與接駁問題? 

A:學校會安排交通接駁車。

Q:租用民宿通往學校的路徑安全措施?

A:學校如租用民間學生宿舍,已考慮至學校的距離與安全等問題。

Q:租用民宿與校區交通距離與接駁問題?

A:學校如租用民間學生宿舍,已考慮至學校的距離與安全等問題,因此在交通處理方面,以自助方式處理。

Q:美崙校區到壽豐校區會有接駁車嗎?

A:美崙校區與壽豐校區間確定會有接駁車,至於詳實的開車時刻正加緊規劃中,會在開學前公布實施。
美崙校區與壽豐校區會對開交通接駁車。

美崙校區相關

Q:美崙校區宿舍及上課使用之教室是否已整理完備? 

A:開學前會將美崙校區的上課教室與宿舍整理完成。

Q:美崙校區也會有學生餐廳嗎?  

A:有關美崙校區的學生生活機能服務問題,總務處已積極規劃中,會於開學前將實際情形公布。
美崙校區會有學生餐廳。

Q:11月份從美崙校區搬遷至壽豐校區是否學校會負責? 

A:有關六期學生宿舍完成後的搬遷學校會負責物品及人員等輸運事項。
學校會負責協助同學搬遷回壽豐校區新宿舍。

Q:美崙校區的宿舍是否安全無虞? 

A:有關美崙校區宿舍防震的問題,經查除了音樂館確定不能再做教學使用之外,其餘的建築仍在安全係數範圍之內。至於新生暫住宿於美崙校區問題,最主要的原因乃因六期學生宿舍未能如期完工,因新生原即安排住宿於六期學生宿舍,且一年級新生的課程在安排上較為集中,上課及住宿均於美崙校區的可行性較高等考量,是以做此規劃。
根據教育部來文,美崙校區音樂館位於美崙斷層15公尺範圍內,須重新規劃空間之使用狀況,此區內不宜作為學生上課使用,應變更為一般倉儲之用途。目前美崙校區音樂館已經關閉不再使用。

Q:大一學生住美崙校區,其上課使用之教室是否已整理完備。

A:有關大一新生在美崙校區上課之教室規劃均集中於敬業樓與勵志樓之原有教室,其內部設施尚稱完備,學校亦將在9月20日前再行檢視維修,提供良好之學習環境。

Q:由於課程時段多,請學校完善規畫交通車接駁之發車時間。另外,因宿舍工程進度延宕,致住宿生需居住於校外,若其自行以各式交通工具至學校上課、辦公、處理私事,校方是否應補貼交通費?

A:有關交通接駁車的規劃會儘可能方便同學的上課為主。唯如係自行處理之交通問題,並無規劃補貼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