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網址:http://lsweb.ndhu.edu.tw/osanamed/

 

1234

沒有意義

30鄉民莊

東華宿舍頂天立地

CEO

期待將來大家都是各領域的CEO.

LEO

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鋼鐵人般的意志

MAN

BOY

MR.

立足東華 放眼國際 展現東華創意

柏青哥莊

源於日本小鋼珠:柏青哥

博元莊

博及希望學生們有博愛精神 元則代表 一元復始 萬象更新

百獸山莊

本校男生如百獸般強壯

北風北連莊

每個輸錢人心中最後的希望

比佛利山莊

比佛利山莊 (Beverly Hills) 是美國南加州洛杉磯縣的一個城市~ 位於好萊塢旁,是眾多影星名流,明星球員,富豪們群集之地,有許多價值數百萬美金的豪宅,但因為隱私緣故,多有高牆圍繞,以免打擾,好萊塢的街上甚至有賣明星地圖,影迷們可以按圖尋訪明星的家,不過通常只能遠遠觀望~就我印象中,像是小甜甜,布萊德彼特,黛咪摩爾,麥克傑克森都住在這裡

碧海莊

向晴 涵星 仰山 擷雲 缺海缺月

碧血莊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中國千年秘傳劍法-碧血劍法: 此劍法需耗費極大體力,不過一旦練成,百人、千人斬皆易如反掌,只是身高發育可能受到極大損害。 傳說中,碧血劍秘傳祖師- 孫公子堯即完成了千人斬擊,自從 孫祖師練成這一強大劍法後,也因其貌風度翩翩、英俊瀟灑,無不有女人拜倒於他的英姿之下,這更使得他的劍法如步登天,再加上嘴上功夫堪稱一流,因而躍上武林之首。如此的一奇才,紅人真是當之無愧。 -節錄自〔碧血劍法古籍〕

冰山處子莊

是一種很簡單的 可以是很憂鬱的 只屬於自己的 沒有太在意什麼 不在意什麼 不代表沒有什麼 只屬於我們自己的男人味..............冷靜

不給力莊

這...這命名不給力阿

不及閣莊

期末考近了... 半夜還在想這個... 真的會害我不及格

佈滿暗樁莊

最安全的地方往往就是最危險的地方

咆嘯山莊

顧名思義

潘安莊

潘安再世(潘安之貌) 潘安,古代著名的美男子。潘安再世比喻男子非常英俊。

馬克莊

具有紀念性意義

馬爾斯莊

馬爾斯是希臘神話男生的象徵

魔獸莊

在寢室內,魔獸陪伴了不少男大生渡過課餘時間,因此絕對有價值成為EF棟男宿的稱號

沒有女生莊

最具辨識度與符合事實的命名

茂宏莊

紀念偉人

芒果莊

臺灣的芒果世界有名 簡單好記 我們的校地取之於自然 當然以自然植物命名

夢雨莊

在向晴的背後,是夢見雨的

滅雉莊

一個人的床位,由一隻環頸雉或動物的生存來換取,我們可以說這是必要的,但無法說應該遺忘付出的代價。這不是一個好聽的名字,就如生命總是不完美,但我們不去逃避,請讓這個名字留著,提醒著行政人員與我們自身,東華學生對環境還有良知,還有面對的勇氣,將持續的追求與自然和協共處的不滅心智。

明志莊

象徵東華的男兒都能明理是非,身懷志氣

明月莊

涵星一詞出自於蘇軾的\

鳴金莊

偉人並非皆承繼,成敗只待鳴金時。

沐風莊

青春的氣息如風般吹拂眷顧

沐月莊

男生不該只是只有陽剛之力,也要融合陰柔之氣

佛要金莊

!

非誠勿擾莊

如莊名所說,非\

霏雨莊

身處於花蓮地區,一年四季都濕雨霏霏,霏霏一詞解釋有雨雪煙雲盛密的樣子,而在東華時常向天仰望正是如此,因宿舍佇立在此氣候當中,所以取名為霏雨莊

番薯捏捏莊

番薯是一種塊根類植物,但是為於亞熱帶的台灣,有一種台灣特有亞種不能吃,碰觸時會發出捏捏的聲音。 一但靠近這種番薯就會被結冰。 配蔡的時候就會發出鳴叫,所以哲人都不會想要去吃。

風行莊

 

風雨同舟莊

在此危難之際,希望大家能夠風雨同舟,共創美好的未來。

風雲莊

風表示這來去如風不留下痕跡,表示不求任何名與利,只要對的起自己對的起這個社會,自己的小小貢獻不需要留下姓名。“雲”在我看來由有著很深刻的意思,它代表著,雲在雨來到之前,我們不會有任何的反映,但是它肯定會帶來一些事物,一些我們可能預見或不能預見的事態發展。所以,我們在生活中應該對待事物的時候,我們應該有著好的心態,應該明白我們的事物發展是由於原因導致的,所以我們應該好好反映事物態勢!

伏龍莊

臥虎藏龍,不可限量之才氣

福湖莊

本校已有、向晴、涵星、仰山 有晴有星有山,獨缺月, 女生管命名為樂月,則山對湖, 福湖館,對比樂月 兩者皆好念,幸福對上快樂, 且也希望就讀東華的學生有福氣!

腐受莊

w

撫松莊

提壺撫松,長與天地並

富貴山莊

願住過此莊的同學以後都能大富大貴。

大量別莊

4個男生在同一個房間?寂寞難耐時怎麼辦呢?? 嘿嘿 當四下無人的時候呢 大量 就別跟大家客氣了!

大順莊

阿就66大順 很沒梗這樣

德雋莊

取\

待改莊

簡單明瞭一看就懂

地下錢莊

俗話說:財不露白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 : )

蝶夢周莊

大家來做夢

丁才好顛莊

因為這是他是顛王

頂級神莊

 

篤行莊

花師時期就一直存在的男生宿舍,希望搬遷校區後篤行還能常伴我們.

對嶺莊

謝靈運〈登石門最高頂〉:「晨策尋絕壁,夕息在山棲。疏峰抗高館,對嶺臨迴溪。」對嶺,原指溪澗兩旁的山壁。地形與夾在兩座山之間,又離溪不遠的東華環境類似,故轉用之。

端陽莊

「端」初始之意,日出之東是為端陽

東風莊

取自蘇軾《東風破》,誰家琵琶東風破;感念其意境之美,期男生宿舍願景。

東嵐莊

東華和東部的東,具有校名和地名的代表意義,結合象徵山中霧氣的嵐字 達到優美和關聯性的完美結合

東海莊

東來自東華的東,亦花蓮在台灣東邊 海因花蓮靠海,亦宿舍有仰\

太貴莊

收費太貴

桃李莊

東國大學\

騰文莊

美的詩詞,美的地方,美的人們

騰月莊

東華的月亮很美 偶爾不妨可以抬頭賞玩一番 別有一番風味

天白莊

因屬男大生住宿,故取"雄雞一鳴天下白"的涵義名之。一來,東華有環頸稚出沒叢草林間,稚雞每日司晨。二來,以雄雞喻男大生,慨然經營四方同樣能夠可以"一鳴天下白",故名天白。

天磊莊

眾石累積,團結力量。

天龍莊

「天龍八部」之名出自於佛經,取天龍二字分別代表神魔人界的八個種族。這八種神道精怪,各有奇特,代表東華大學的多國多元文化。

天宇莊

宇宙之大,浩瀚無涯,「天宇」意味居處之男子,擁有雄心壯志,心胸寬大,有如天地和宇宙般之無限遼闊,前途不可限量。

停鳳莊

....

男根寮莊

要復興與發展台灣,需要年輕人的力量,於是就決定以男子的根本為由 來戰勝塑化劑造成男性雌化的效果.取名男根寮 男根寮三訓 寮生必須盡忠節! 寮生必須要武勇! 寮生必須要質樸!

男莊

簡單明瞭

你別莊

此處的莊可取諧音字「裝」。 整個意象表達做人要真實不做作,表現出真實的自我。 自然且不虛假才是最讓人喜歡的。

寧湖莊

平靜的湖泊,期望住在這的學生都能心如止水

凝海莊

期許有著海洋的成穩大器

凝曦莊

凝視注目曦皇之光,東之皇華,何等榮耀。以此命名期勉同學,凝視每日晨曦,發光輝煌,在未來能夠勇往直前,不畏恐懼,就算失敗也不輕易放棄,從頭興起。以注目晨曦,挑戰自我,發現希望,創造未來。

女扮男莊

莫再提

樂舍莊

歡樂宿舍~讓大家已起共創美好的大學四年吧~

樂陽莊

每天快樂的學習,像陽光一樣的朝氣

老子要連莊

希望可以連莊

老二莊

妳有我也有,不用太囂張。

藍天莊

藍藍的天空 陪伴在花蓮東華讀書的學子

藍月莊

淡藍之月

瀾曦莊

來自花蓮洄瀾以及舊有的宿舍向情莊各取其意所組成,既不失花蓮本地也有每日如朝曦一般充滿活力面對大學的每一天

里鬧莊

壽豐鄉舊稱「里鬧」, 泰雅語叢林之意,後來為阿美族狩獵地。

連莊

大學宿舍不只是生活空間, 同時也是社交場所,宿舍內多為四人房 四個人在房間能幹甚麼? 唯有打麻將!!! 在連莊裡面連莊~ 這已經不是多一台少一台的事情 這是一個夢想 :)

林明宏莊

林明宏好帥

臨風莊

臨風,取其玉樹臨風之意

凜逸莊

神采奕奕

龍騰莊

Long term英譯「長久」,中文諧音為「龍騰」。意即飛龍在天,騰雲駕霧。

龍之谷底莊

大家一起來龍之谷

龍雲莊

龍象徵男生的意思

綠林寮莊

凡是知道的人都該打屁股喔~~

耕契莊

希望大家在大學期間好好努力,猶如古早時期的台灣的農民般,手握地契,辛苦耕耘,將來必能歡新收割!

國軍莊

男生都要當兵自強!

過季春莊

過季的比較便宜

觀林莊

學校的草木叢林.值得大學生們好好觀察.

觀宇莊

取自於晉左思《魏都賦》:「繚垣開囿,觀宇相臨。」其意是因為學校已有擷雲、仰山、涵星、向晴等莊,但這都是宇宙自然之景致。希冀男孩在東華的四年,身在花蓮,但猶觀宇內。

刻勞莊

期許有刻苦耐勞的精神

快樂玫瑰莊

就是這樣

快樂農莊

這裡住著一群快樂的人類

快意莊

喻指:能值遇快樂讀書人的地方,或是得以痛快品味好書的地方 靈感來自北宋陳師道:「書當快意讀易盡,客有可人期不來。世事相違每如此,好懷百歲幾回開?」

河青莊

優美的住宿環境,如青青河畔草般,又象徵著充滿朝氣的男大學生。

海滔莊

因學校宿舍 日(向晴) 山(仰山) 星(涵星) 雲(擷雲) 都有了 感覺還差個 海 和 月 故取有關海的名稱

浩德莊

浩:廣大、眾多。德:品行、善念。 現代人需要的不只是學術上的教育,品德教育更為重要。期許東華大學的莘莘學子能培養出良好的品行,時時遵循道德倫理的規範,並常保善念。

浩湖莊

廣大無邊的湖水

浩然莊

孟子說:「我善養吾浩然之氣。」以「浩然」命名,是指住在此的學生要時時正大剛直,勿走歪邪小道、勿貪懶迂腐。時時在心中立好目標,正直抬頭挺胸前進。

後湖莊

位於東湖後方。

涵翠莊

徘徊翠湖畔 細雨飄來珊珊 芳草碧連天 訴不盡風光綿綿 雖然我倆未曾 許下過諾言 真情永遠不變 就像青青芳草 又像雨連連 歲歲都有春天 ──下著小雨的湖畔

瀚海莊

象徵著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浩瀚的海洋, 內心寬闊且包容著萬物。原本舊的莊別有山 、星、雲等自然現象,海也應當列舉在其中。

回音莊

這是回音你懂嗎? 是回音你懂嗎? 回音你懂嗎? 音你懂嗎? 你懂嗎? 懂嗎? 嗎?

回溫泉出莊

信長、三國等著你

洄峰莊

環繞的群山,住在被群峰環繞宿舍裡的學生,有著不動如山的意志力

還好沒噴莊

顧名思義,還好~

黃埔莊

黃埔軍魂是不可滅

鴻志莊

取「燕雀安知鴻鵠志」之意。

鴻雉莊

鴻雉,鴻:雁,雉:環頸雉。紀念校園中的雁鴨與環頸雉。

記哈客莊

記哈客今名志學村,位於臺灣花蓮東華大學附近,原為阿美族所居之地,因其地多記哈客樹,遂以樹名為社名。日人取其音為「知伯社」,光復後,漢人以閩南語音譯為「志學」。

加灣莊

紀念數位學伴加灣doc所有夥伴們的熱血與努力!!

嘉致莊

嘉勉學生創造卓越 致力促進民主自由!!

甲莊

異男忘

假莊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真即是假,假級是真!

嫁莊

司馬光說:「今世俗之貪卑者, 將娶婦先問資裝之厚薄,將嫁女先問聘財之多少。」

今夜我做莊

熬夜打麻將是一種需要大意志的艱苦工作,希望大家能夠延續這吃苦耐勞精神。

金寶快來莊

偉人。

金鱗莊

金鱗豈是池中物 一遇風雲便化龍

金屬天啟莊

\\m/

錦衣莊

深藏不漏,舞藝高超,聰明果斷,錦衣怒馬,無所匹敵.

錦岳莊

期許來到東華大學的男兒,都能有如山岳般崇高的理想和堅強的韌性,且能前程似錦,有個美好的大學生活。

居庸莊

鋒芒內斂

掬月莊

學校以有向晴太陽含星星星如此就湊齊

聚賢莊

顧名思義,眾多賢能的人雲集的莊所,相信能進東華大學的人,都不會是默默無名之輩,或者是沒有一點才能的人,故取名聚賢莊.

聚陽莊

陽引申為光明and男性,顧名思義為男性聚集之處。也可倒過來唸(陽具莊)亦不失貼切。

決戰時莊

Project runway, one of you will be the winner, and more of you will be out....

俊詠莊莊

因俊美而詠歎千年= =

齊嘯莊

此莊為大學部男生,很多男生聚在一起 想當然爾 歡樂的聲音可能不會太小 故取名之 齊嘯莊 若有人覺得有起肖莊的味道也是可以啦 有時候玩太狂可能會真的讓人覺得再起肖XD

麒麟莊

麒麟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的神獸,據說能活兩千年。性情溫和,不傷人畜,不踐踏花草,故稱為仁獸。 《春秋公羊傳》:「麟者,仁獸也。 希望東華宿舍能如同麒麟一般屹立不搖,學子也能學習其\

起秋莊

天涼好個秋

起雲莊

很好聽的名 , 只是被不孝廠商添加有毒的塑化劑 , 阿阿阿 起雲錯了嗎?! 難到起雲錯了嗎?!

起雲塑化莊

搭配一下時事咩XDDD

千陽莊

出自海賊王主角魯夫所搭乘的船-千陽號,雖然大家都坐在同一艘船上,但是在這艘船上的每個人都有著不同夢想,魯夫想成為海賊王、香吉士想去蔚藍海域、索隆想成為最強的劍客..等等,大家都有著各自的夢想但卻能夠搭乘同一艘船,互相扶持朝著偉大的航道、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每次遇到強大的敵人和困難,船長魯夫和他的船員都會用熱血、笑容、堅持、信念來渡過難關,所以我認為把這間宿舍取名為千陽莊是個很棒的選擇。

謙謙莊

男生就是要謙虛

勤奮莊

 寄望大學生要不忘學習

勤學莊

不要荒廢四年時光!

勤屹莊

學生都很努力,很勤勞,而東華靠山,屹則希望東華男生都像高山一樣,遇到挫折都能夠屹立不搖,意思是很努力學習即使遇到挫折都還能夠屹立不搖,不放棄!

青龍莊

青色的龍。古代傳說的祥物。宋書˙卷二十七˙符瑞志上:「青雲浮至,青龍臨壇,銜玄甲之圖,坐之而去。」

傾城莊

入住許久後熱情依然不減至傾城

情侶莊

室友配對

晴嵐莊

喻雨過天晴,山嶺環繞在霞光的映照裏,四周景色美麗動人。

晴耀莊

晴空般那耀眼的太陽,晴音\

擎天莊

“擎天莊”之名在祝福本莊舍的學子能精通學藝、勇於接受人生各項挑戰,未來能肩負責任、成為社會國家棟梁。

請用碗莊

酷喔

曲懷莊

北窗伏龍曲懷觴

全副武莊

精實

全套天啟莊

請投我一票喔 揪咪

全欣二莊

全有整體,全部的意涵。「欣,笑喜也。」欣的本意就是『開心而笑』,目前還有『悅服、愛戴與喜樂』等意義。是期望學子們住在學校新蓋的宿舍能有一種開心的感覺,愛自己所居,也有一種整體都很欣欣向榮的意思;並且有”全新”的感覺。也呼應涵星莊

群英莊

英雄豪傑的居住所

夕海莊

夕海

霞雲莊

代表常下雨常常看到雲霞出線在山巒之間且兩字都有雨字部

小牛莊

熱火LCD準備斷線吧!!!

小澤圓莊

鼓勵大家自立強

暁嶽莊

對仗向晴、仰山、涵星、擷雲

曉風莊

與涵星、擷雲莊呼應 以大自然現象命名 取星夜曉風之意 使人感到愉悅、清爽

曉月莊

有涵星,也要有曉月。

孝為莊

希望東華學生都能孝順有為

修秉莊

希望莊民都能會讀書又會運動

修神莊

修練精神

賢淑端莊

男子無才便是德~ 所以要賢淑端莊

心電圖莊

象徵愛情的頻率

翔風莊

有寬闊、寬廣的意象,亦有自由、勇於追夢之意象。

翔雀莊

翔於天際之雀。 雀雖渺小,但仍不畏,振翅高飛。

向風莊

向風 配合其他宿舍命名相呼應, 斐然向風 形容人們景仰對方的德政或良好的風尚, 期許住在這的同學能維護良好的風氣

向晨莊

與向晴相呼應 不過另有其意 東華學生早起觀賞的早晨 清晨 或是 晚上仰望的星辰 使身心健康 心情舒暢 不管對求學還是休閒活動都有幫助

向上莊

就是提升!!!!

向陽莊

活力、快樂之源頭

星耀莊

如星星般閃耀

行雲莊

聲振林木,響遏行雲

鬚眉莊

男子合併雙打,為了讓男人不要輸,所以稱其名號!

旭日莊

男宿當然是適合日,旭日取旭日東昇意

軒柏莊

像柏木一樣的健壯,能承受外界的壓力、刺激,依舊屹立不搖不受妥協。軒有高的意思,期望我們的意志、精神也跟柏一樣的高昂,也擁有不凡的氣度-氣宇軒昂

玄彬莊

秘密花園的玄彬很帥。

昡暘莊

東華大學的男性如同早晨的日出般清晰、脫俗,所俱備的能力又有如日光般光彩、耀眼,往後必定能夠在各方面嶄露頭角。

巡嵐莊

巡有優游之意 優游在山風之間, 無比愜意

智能莊

feel

智樹莊

願住在這裡的人其智慧能和樹一樣 ,從發芽開始成長茁壯 ,也包含著和大樹一樣具有堅忍不拔的精神。 而就如同大樹長成一樣,求學的過程也不可能每天都是好天氣,但經過風吹雨打後的歷練而獲得的知識最後也會扎根穩固。

雉雊莊

取自{詩經·小弁}雉之朝雊、尚求其雌。 雉雊就是雉雞嘹亮的叫聲,期望學生能每日精神奕奕、神采飛揚。

雉草莊

結合東華三寶中的環頸雉及清明草,分別命名環清莊、頸明莊、雉草莊。

宅.男莊

宅男集中營 XDD

宅男莊

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打遊戲,增進感情^^

宅錄莊

事實勝於一切

昭日莊

明亮的陽光

瞻星莊

男大學生為了將來而努力學業,希望藉由大學生活的充實能給未來的伴侶好的生活。在忙碌的白日中,應當在沉靜的夜晚仰頭瞻望群星,放鬆自己的步調,紓解白日的急忙。

湛藍莊

心胸猶如湛藍的帶海般寬闊

振鷺于飛莊

出自《詩經.周頌.振鷺》:「振鷺于飛,于彼西雝。」宿舍附近小華湖多有白鷺,白鷺之潔白亦可喻人,故名之。

張力莊

顧名思義,美如其名;期盼莘莘學子能與本校歷史系榮譽講座 - 張力教授效仿。再者,本校第101級財經系張力,學業超群、乖巧孝順、更是一名運動健將。每晚閒暇之餘,日復一日到父親所經營的肉羹店幫忙,在這繁忙的生活條件下,取得優異成績,贏得書卷獎如此崇高的榮譽,可謂「牛角」書生,故以此命名,期盼本校學生以人生最大的張力追求精益求精之態度。

張士豪莊

【我叫張士豪,天蝎座,O型,游泳隊,吉他社,我還不錯啊!】......校園生活就是我們青春的藍色大門。這個莊名真的很不錯,投下你帥氣的一票吧!為了愛!

正陽莊

東華大學的男生個個正直帥氣,光明磊落

諸葛亮莊

臣本布衣,躬耕南陽,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顧臣於草廬之中,諮臣以當世之事,由是感激,遂許先帝以驅馳。後值傾覆,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爾來二十有一年矣。先帝知臣謹慎,故臨崩寄臣以大事也。受命以來,夙夜憂慮,恐付託不效,以傷先帝之明;故五月渡瀘,深入不毛。今南方已定,甲兵已足,當獎帥三軍,北定中原,庶竭駑鈍,攘除奸兇,興復漢室,還於舊都:此臣所以報先帝而忠陛下之職分也。至於斟酌損益,進盡忠言,則攸之、依、允等之任也。願陛下托臣以討賊興復之效,不效則治臣之罪,以告先帝之靈;若無興復之言,則責攸之、依、允等之咎,以彰其慢。陛下亦宜自謀,以諮諏善道,察納雅言,深追先帝遺詔。臣不勝受恩感激!今當遠離,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逐陽莊

逐陽而向晴。

筑日莊

打造每日的全新自己

酌淵莊

以淵為酒,酌酒話江湖

追日莊

同擷雲,向晴,仰山,涵星之意涵, 日出於東,追求理想, 又表(男生宿舍)陽光熱情奔放

顓毓莊

「顓」為 謹慎的樣子。說文解字:「顓,頭顓顓謹貌。」 「毓」為 孕育、產生。如:「鍾靈毓秀」。 男生通常生性活潑,希望男宿可以孕育出行為謹慎的學生。

莊莊莊莊莊

方便記憶

壯海莊

壯是男生健康的象徵,海則代表所有內住之男同學皆如此

中天莊

如日中天

超光莊

周穆王八駿之一,千里馬也

超爽的莊

Un~~~阿囉哈!!!! 得修? 超爽的! 撿到一百塊勒! 命名意涵:我才不告訴逆勒!

朝暮莊

出自 朝暮萬態

朝風莊

向著太陽,朝著風

朝曦莊

在東部看得到每天太陽昇起 而不是總是看到日落 從東華出來的人 是不是也要像朝曦一樣 給人清新希望的感覺?

朝仁莊

以人為本,人人心中有仁,世界大同.

朝陽莊

陽剛!!

朝暘莊

和向陽莊有呼應的效果 暘也因為\

臭莊

有夠衰

晨風莊

“晨風”是一種鳥,飛得迅疾,最初見於《毛詩》,而《古詩十九首》亦屢見。 期能展翅高飛。

晨曦莊

每個學生都能早晨的太陽一樣每天滿天充滿活力

陳祥慶莊

東華傳奇宅男

承暮莊

以落日晚霞之暮接續擷雲仰山涵星向晴四莊之名,由於西側有高山,故日落當下猶如承接餘暉,故以承暮取名之。

乘風莊

在東華的學子大多數都是騎著單車在校園生活裡 男孩子一起乘著風出遊 在心中更有個夢想 能和心愛(暗戀)的女孩乘著風享受這好山好水 風有快速的感覺 有行動派 馬上做 JUST DO IT的想法

程皓莊

有時過程是辛苦的 但是只要跟努力 結果一定會如同「皓月」一般

澄靈莊

澄澈的靈魂

橙水莊

橙~為昏黃色之光 橙為淡淡的紅配淡淡的黃 如同水一般 是男人間 不如女子親密卻同樣深刻的友誼 橙 又代表著秋天 但願橙切香黃蟹正肥 剝隻螃蟹 配點黃酒 與朋友們 好好的對酌

出岫莊

出岫一詞源自陶淵明〈歸去來辭〉中的「雲無心以出岫」,岫指山峰、山穴,雲總是自然恣意的從山峰飄出,悠然自在,令人嚮往,固以此命名。

出水莊

潮男潮到出水

穿西莊

希望大家都能養成平日穿正式服裝的習慣

春夏新莊

紀念宿舍建成於春夏之間,以此名記之

創意莊

人都有創意 尤其男生點子很多 不管事鬼點子還是好點子 讓我們東華的男生闖滿創意吧XDD

師大原莊

請倒過來念

師大園莊

花師精神,長存東華!!

時雨莊

對向晴

實踐莊

坐不如起而行,實踐勝理論,善用今日,維持現狀,即是落伍。

適潮莊

太平洋的洋流,順著黑潮經由古美崙溪流向壽豐,帶來豐厚的思想狂潮與哲理資源。這塊靜瑟的的沖積扇,讓原住民傳說中的巨人Alikakai可以在仰山向晴天奔馳,也能在夜裡乘著縱谷的風涵星擷雲。當洋潮流經此地,發現這裡是集真善的美地,因此留了下來發現了因為有無不是浪潮我們才能仰山說著故事…(待續)

殺馬撿莊

KUSO

山蓮莊

莊家連三拉三 七台喔^^

山莊

男人就該穩重如山

山水莊

花蓮好山好水好入眠,放鬆疲憊的身心在山水之間,明日又將精神飽滿的再次出發。

山嶽莊

東華大學位於台灣美麗的花東縱谷,校園中可見到雄偉的中央山脈,因此取其特色命名。

深V莊

男人也需事業線

神莊

在東部,國立東華大學可以說是國立大學的領導者,在這樣地靈人傑、天真地秀的環境之下,必定會出一國之棟樑。自古以來,如此卓絕群倫的人才必定被冠上「神」的稱號,故取此名,希冀可以讓住此莊的人可以擁有不凡的才能,為東華;為東台灣;為中華民國爭光。 古有明訓《說文解字》:「神。天神,引出萬物者也。」所以這個名稱也含有對入住此莊的人有很深的期望,期望可以領導東華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並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

慎獨莊

《中庸》:「莫見乎隱,莫顯乎微。故君子慎其獨也。」意指在幽暗獨居之時,其表現出的現象更為明顯,因此君子在獨處的時候要更加謹慎。 而以「慎獨」名之男宿,簡單明瞭,旨淺意遠。

賞晴莊

東華已有向晴莊,賞晴莊聽起來也不錯

上莊

奮發向上 所以叫上莊

上山怎出莊

上好的山水

盛夏莊

不錯聽

勝安星人莊

勝安星人是宇宙的神祕種族,秘密潛伏在東華大學已久,現在讀華文系

霜湖莊

藉由風景美色以及學校雙湖的美麗 以此命名

日希莊

一日之計在於晨.每天都有新的希望,新的開始. 人生總要有希望.才有動力.

日向莊

因為《純情房東俏房客》說要相約上東大

熱水順網莊

希望24小時都有熱水;網路都很順不會斷

人妖騙我莊

無數無知純情的少男身受其害 以此作為借鑑

仁鑑其雅莊

孔子以仁為禮義之核心, 故取「仁鑑其雅」,意即能以「仁」之規範「鑑」定莊中之「雅」 表達希冀學生能有仁之心與詩經小雅之風! 雖然不好念,但是深具意涵的命名

仁曜漪莊

人要衣裝

若浮莊

心浮得以在此有所沉澱

若水莊

引自老子《道德經》:「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喻意為希望大家在相處上能像水一樣,具有包容與無私奉獻的精神。

睿翔莊

象徵著擁有睿智的遠見跟抱負翱翔天際帶領著大家一起造福社稷

榮國莊

要做有用的人不要當小孬孬

紫莊

還發亮呢!!

醉夜莊

取其~最愛夜衝~ 男宿人不夜衝就不是男人!!!

醉月莊

開瓊筵以坐花 飛羽觴而醉月 大家圍坐在花叢中,擺開豐盛的筵席,頻頻舉杯在皎潔的月光下酣醉

宗痛綁莊

鞏固票源

才華莊

東華大學,「華」有繁榮之意,優異傑出的人才聚在一起繁榮東華。

叁陽莊

此為大學部男生第三棟宿舍,男生即為陽,因此取叁陽莊,亦諧音三陽開泰相關,為這棟宿舍帶來好兆頭

思風莊

人生旅途漫漫,於此停步,深思風之來去,以望未來方向。

斯中莊

希望能將美崙的記憶一起帶往壽豐

塑化莊

少喝飲料

松風莊

松風--松,蒼勁氣節的意涵,男子,當如松之如松之挺拔正義氣節

頌月莊

歌頌東華月下美景

阿B不要莊

給~ 給~ 給~給~給~肉~給~

愛演又愛莊

人性

遨風莊

男人就該乘風遨翔,心比天高,志在四方

傲義莊

傲氣風範 義氣滿分

奧村莊

「奧」是神祕的意思,總之就是神祕的小村莊! 話說...這個詞是我看漫畫學來的。

安安莊

我想吃葡萄

一表莊

一表人才的男仕們!有著令各位瀟灑風範的莊名,更能展現出您們的不凡!

倚林莊

新宿舍再位規劃前原本是一片樹林和荒原,建莊之後便不復見,在新的建物加入之時希望能以舊地為名,達成新舊共存、和人地共生的理念:P

義莊

人在江湖,身不由已。人生在世,只有兩字,一字情、一字義。 現在人多講情而背義,亂世橫生,故去情字留義。 使人懂義理而後論私情,社會得以安詳。

雅柏莊

優雅大方,柏樹長青

雅風莊

於美崙校區之建築承先啟後之傳承

椰畔莊

 

夜露桃花莊

昨夜風開露井桃,未央前殿月輪高。 平陽歌舞新承寵,帘外春寒賜錦袍。

燁暘莊

暘,日出之意。 燁暘,明亮的日出。希望東華的男大生每天起床都有陽光般的精神。 燁,音一ㄝˋ,尋常人常誤念為ㄏㄨㄚˊ,此命名另有助於中文教育的提升。

耀華莊

榮耀東華 也希望同學們在裡面都能變成閃耀的人,擁有許多豐富智慧的人

悠藍莊

本來想搭配舊宿舍的名稱,但是想想還是換成其他的風格,象徵新宿舍的落成。以顏色為主題,「悠」是悠然自在的意思,「藍」代表藍天白雲,寬廣遠大的天空,盼望在花蓮這片天空下,可以倘佯活出自己!

悠月莊

東華的夜晚只要沒有太多的雲,我喜歡悠哉地在校園裡賞月。 諧音:優越。

遊龍莊

悠遊若龍

遊海莊

寬廣

友齊莊

朋友相互扶持共度一年成為能夠依賴的夥伴 一起共創大學生涯的高峰,未來培養獨立自主的好習慣。

彥璋莊

彥,毛亨‧傳:「彥,士之美稱。」 璋,玉器。古時拿玉給男孩玩,期望將來有如玉一般的品德。 取其男子成為才德出眾之人。

陽光宅男莊

宅沒關係,但是要陽光

陽森莊

充滿陽光的森林,給人活潑正向的意象

暘谷莊

淮南子<天文>:「日出于暘谷,浴于咸池。」 「暘谷」古時候被認為日出的地方,而東華正好位在東部,可看見太陽從太平洋升起。

英蠱莊

英才群聚,如蠱

迎瀾莊

以「向晴」為本而生「迎瀾」。 東華原宿舍名「涵星」、「向晴」、「擷雲」、「仰山」, 皆為動詞+名詞之組合,且名詞部份皆為自然景觀。 為迎合傳統,故以瀾對晴,以迎對向,而生「迎瀾」。

迎曦莊

位於學校的最東側宿舍,迎接第一道曙光的最佳地點。 左向晴,右迎曦,日正當中於東華,使整個校園更加清新有活力。

映虹莊

映照天上美麗的虹,象徵繽紛多彩的大學生活。

映霞莊

夕陽暖暖照在東華的校區,是多美的一件事

映月莊

希望新宿舍像清水般清澈能映出圓月

硬久莊

又硬又久!紀念國家元首馬英九。

五連莊

可不可以下莊了呀!!

我要飛莊

就是想飛~

臥龍莊

蘊含非常多的人才,有臥虎藏龍之意

臥湖莊

因應\

臥薪莊

取自臥薪嚐膽前二字,上天要託付一件大事給人,必須先試驗他的耐力,所以住在這男宿的學生必須要有越王勾踐的容忍,一時的失敗不表示永遠的失敗,只要能從中記取教訓,必能成大業.

臥嶂莊

「臥」:隱居﹑遁隱。晉書˙卷七十九˙謝安傳:「卿累違朝旨,高臥東山。」,層巒疊嶂,是校園時常見到的美景,故命「臥嶂」。

唯我莊

看前後

微笑莊

大家都要笑口常開阿

為孝莊

以此名提醒各位學子必須隨時遵守孝道,並取其\

蔚心莊

草_心

萬榮莊

萬里森榮 又 可以落實在地化 創造與鄉鎮互動的契機 促進學生認同本土 進而關懷本土 與鄰近萬榮鄉產生互動 可以在各宿舍的公共空間 陳列介紹該鄉鎮的海報或文物 定期邀請鄉鎮居民或中小學生來校交流聯誼 或舉辦富地方特色產品的促銷活動 訂定一個月為該鄉鎮月 舉辦各種活動

文湘莊

學生文質彬彬,聞起來也香香

文書別莊

意涵:充滿人文素養與書香氣息,加上別字增添如「松園別館」般的藝術氣質,亦文亦書,愛讀書充滿人文氣息的宿舍。

聞詩莊

記念最男人化的大嬸系男孩有必要以其名命男宿也

忘了買莊

一開始去抓人家jungle 就忘記買裝了XD

望霄莊

望,有遠看,盼望之意。俗話說:男兒志在遠方。 故以此為名。 霄,為雲,為天空,是平日可見卻不易觸及之物,有如夢想一般令人企求。 望霄,便有盼望遠大志向之意,亦包含了盼樸石成美玉的期許。

望日莊

日新又新

望月莊

望月激夯

瑜卤莊

瑜卤的意思就是光和鹽,能成為懂你的人^^

宇軒莊

氣宇軒昂之意

與夢莊

在於專業技能的追求上,人生道路的實踐上,我們需要一股力量,讓自己充滿能量踏實活著的關鍵,那就是夢想,夢想實踐的路途需要時間跟勇氣,我們正在茁壯自己,累積自己的光輝,無論還在起點,或已經出發,懷抱著夢想,我們將永遠有著前進的力量,希望以此為期許,使每個人都能勇於懷抱自己的夢想。

玉飛莊

玉堂金門 飛黃騰達

玉翔莊

如玉一般散發隱隱的內涵 如空中的鳥兒般展翅翱翔

育嬰莊

期待大家生產報國

御風莊

君子 玉樹臨風 氣度瀟灑

御劍莊

隨心所欲的掌握自己的人生。正如人和劍,一個是生物,一個是無生命的物品,能超越這層限制,達到『御劍』的境界,正是代表人劍之間合而為一的意思

月巴月半莊

會肥胖

月虹莊

月虹,顧名思義,即是在月光下出現的彩虹。由於其是由月照所產生的虹,通常只見於夜晚。且因月照亮度較小的關係,月虹也較為朦朧。夜間雖然沒有太陽,但如果有明亮的月光,大氣中又有適當的雲雨滴,便可形成月虹。以其作為命名,旨在比喻即使在逆境,擁有靈敏的態度與智慧的勇氣也能大放異彩。

閱海莊

學術之路如滔滔大海,涵養天地人氣,怎能獨缺此?

元氣莊

有元氣哦

耘謙莊

大學生除了要在生活中努力耕耘更要懂得謙虛。

雲翔山莊

綠山旁 美麗雲朵伴隨著鳥兒自在飛翔..代表東華是民主自由的多元學習環境..故 取名為*雲翔山莊*

雲英莊

雲遊花東之英才

孕月莊

孕,包含。如:「包孕」﹑「孕含」。且運有女性象徵的意義。 與涵星詞性、聲韻相應。

詠夢莊

SLEEP

詠莊

歌詠此莊,驚豔東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