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網址:http://lsweb.ndhu.edu.tw/osanamed/

 

CD不能莊

宿舍是裝人的 不是裝CD的

MISS

立足東華 放眼國際

巴奈莊

巴奈(Panai),在阿美族語中代表「稻穗」,也是美麗女孩的名字,意含性情中人。在校園房舍中,增加原住民的名稱,將帶給東華更具多元文化的價值觀。

百蝶莊

 "百"的其中一個涵義為紀念民國100年所興建;而另一涵義則是代表"多"的意思,總體象徵著很多像蝴蝶般美麗大方的女孩兒住在裡頭,過著充實又有青春活力的大學生活。

百合莊

111

琲玥莊

東華女性有如一串串神珠,既端莊、珍貴,為東華重要的資產。

抱汝莊

Give you a hug....love SANDY

爆乳莊

人人都G奶

奔兔莊

奔兔,兔子奔跑,紀念校園中的野兔。靜如處女,動如脫兔之意涵。

碧蓮莊

閑靜,深遠

碧月莊

象徵住在此宿舍的女生都能像碧玉般閃閃發光,月亮般皎潔動人

別莊

不做作直爽就是美 所以別裝

別殺馬撿莊

我顆顆

別再莊

很假

不要莊

希望大家都可以用最真誠的心態待人

不用化莊

在這種純樸優良的好環境下 女生就自然一點不用化裝了

咆哮山莊

應該不需要解釋吧

盼霞莊

霞代表彩色的,象徵大學多采多姿的生活,期盼每個人都能有各自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畔月莊

因為學校有湖畔 可以藉由夜晚的湖畔旁邊賞月 因此命名

蓬萊莊

就像住在蓬萊仙島上,舒服、自在,在這裡每個人都能做自己,如神仙般消遙。

苹妍莊

慧且安

萍華莊

能夠在東華一起念書,本是一種萍水相逢的緣份

魔法少女莊

此莊是由曉美焰所創辦, 希望將莊內的少女統統跟QB諦結契約, 最終目的為終結魔女之夜, 避免小圓跟QB定下契約, 最後集體送往QB的星球, 發展核能, 解決QB星球缺電的問題。

漠瑤莊

「漠 」 有清澈 澄凈之意 「瑤 」 (一)美玉 詩經 投我以木桃 報之以瓊瑤 (二)珍貴 美好 飛文瑤札降 賜酒玉杯傳 因此間為女生宿舍 故此名隱含著美麗的女子的意思

梅樺莊

梅:因其堅貞耐寒我國以其為國花 樺:葉片互生成心型,代表著東華學生的互助與善良的心。 (其實是很想取諧音:沒化妝XD)

蒙娜麗莎莊

月亮圓缺的變化 就像妳微笑時的深淺 深深烙印在寂靜的湖面上 就怕一伸手 弄皺了那思念的嘴角

夢田莊

夢田莊裡裝填著許多夢想。

棉被莊

希望大家過完疲累的一天,回到宿舍就像窩在棉被裡一樣舒服 :目

明月莊

意指女生像明亮的月光卻帶著神秘的朦朧美

鳴玉莊

美的詩詞,美的地方,美的人們

木莓莊

帶點青澀的莓,確是如此堅強

木人莊

KUSO

沐嵐莊

大家都跟花木蘭一樣猛!!

沐月莊

沐,潤澤之意,意指我們在月光之下被洗淨的感覺 沐就水而生, 雨水, 樹木, 和皎潔的明月是我對於東華的感覺 也希望沐浴在月光下時的舍友們可以擁有一片清明 : )

慕晨莊

渴慕見到晨光那美妙的一刻 意味美好的一天即將開始

慕月莊

慕有思慕、敬仰之意,我們生活在同一個校園裡,同一片天空下,更是仰望著同一個月亮

佛要金莊

每尊佛都要穿金

芬芳莊

東華大學\

風滿莊

山雨欲來風滿樓

鳳凰莊

傳說中的百鳥之王,雄的稱為「鳳」,雌的稱為「凰」,為象徵祥瑞的鳥。亦稱為「丹鳥」、「火鳥」、「鶤雞」

鳳雛莊

司馬徽曾説:「伏龍、鳳雛,兩人得一,可安天下。」在這邊把鳳比喻為女,期許此莊能培育出這樣的人材。

芙水莊

女生是水做的,又因仰山、涵星,有天有地,故取水。 而芙又因形容文章清新可愛或女子嬌柔清麗,故取蓉。

芙蓉莊

清新脫俗 如出水芙蓉

撫月莊

同擷雲,向晴,仰山,涵星之意涵,撫御明月

富錦莊

希望女生宿舍富麗堂皇,前途似錦

馥馝莊

惟吾德馨

大農莊

東華大學為花東縱谷裡的最高學術殿堂,從無到有、篳路藍縷、一磚一瓦把學校從甘蔗田與芒草花叢裡建設起來,以此命名,教後生勿忘前人之創。

大濃莊

現代女性受到廣告等潮流影響, 有時化妝也許畫蛇添足, 應該反璞歸真,崇尚自然美! 故以此莊名作為警惕 :)

大奧莊

在日語中,房屋最裏側的部分稱為「奧」。在大名家中,稱作「奧向」、「奧御殿」。「大奧」既指江戶城中最深處女性居室的部分

德馨莊

劉禹錫陋室銘:「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住得好不好沒關係 品德比較重要

待月莊

等待升起的那彎明月,倏地又多少歲月飛逝。

豆花濃莊

學長提而聯想到的

淡雅莊

女生就是要淡定 典雅 看起來才有氣質

都是女生莊

不然呢?

篤行莊

希望有哪一天女生也能住進篤行樓

東殿莊

台灣東方的學習殿堂,且聽起來隆重威揚

頭好莊莊

命名錯啦~多一個莊,我對不起轉龜阿~~

潭月莊

美麗的月光倒映在鯉魚潭上,讓我決定以此命名

騰月莊

東華的月亮很美 偶爾不妨可以抬頭賞玩一番 別有一番風味

天琴莊

擁有著α主星織女的天琴座,是夏季大三角當中的一個星座。倚著銀河,是希臘神話中奧菲斯擁有的七弦琴。奧菲斯在失去妻子之後,毀琴於河,猶如中國的伯牙絕弦。又織女星,即中國傳說中牛郎織女故事的代表恆星。環繞著銀河的淒美故事,天琴,會是一段淒美的樂音,述說著人生當中,即將面對的一場場淒風苦雨──而等待在銀河彼岸的,是理想也好,或者有情人;堅貞的面對、守護著自己微薄的希望以及目標,這便是一個女孩的精神。

天下莊

看左右

恬瀞莊

晨,朝氣蓬勃的校園;而夜,宿舍提供「恬瀞」的休憩環境。 東湖、華湖,和徘徊中央山脈百萬年的水氣,讓東華大學不只「靜」,更是水中求「瀞」。

聽雨莊

顧名思義!!

屠龍等撿莊

餓死抬頭

納辰莊

對涵星

你別再化莊

我愛素顏

寧海莊

宿舍命名中缺少了海洋,故取名寧海

寧月莊

寧靜的夜晚,看著美麗的夜月 連心也跟著靜下來,替一整天的忙碌畫下句點

凝歆莊

凝聚美麗的女人心

凝月莊

夜幕低垂時在回宿舍的路上,一輪明月懸在宿舍空中,放眼望去就能遺忘煩惱。

濃莊

源於湖北省以南地區的少數民族,他們的女性皆塗抹大量化妝品!

穠粹莊

「穠」象徵花木繁盛的樣子,期許學生如新開之花芬芳傳香;「粹」意旨純潔無雜,亦可說是精華,兩字結合便希望學生能成為優秀之精英

弄月莊

賞月之意。明月當空,照亮東華,烏雲終會散。

女僕莊

必定精采萬分!

女大18莊

東華大學改變了來就讀的學子

女子莊

好莊!

樂月莊

本校已有、向晴、涵星、仰山 有晴有星有山,獨缺月, 「樂月」音同月字重疊, 念起來順口 除了樂自有音樂之意,還取其快樂之意, 希望住在裡面的學生也能快樂樂,完成大學的人生經歷‧

嵐月莊

群山環擁,輕嵐氤氳,水映月滿,遺世獨立。

嵐月莊莊

嵐在日語中是「暴風雨」而在中文忠是指「霧氣」 雖然暴風雨或霧氣會遮掩住月亮 (這就像是我們在大學4年的準備) 當暴風雨過後 萬里無雲 僅剩下明月高掛 (這顆明月就是我們)

攬月莊

涵星攬月

麗陽莊

太平洋的洋流,順著黑潮經由古美崙溪流向壽豐,帶來豐厚的思想狂潮與哲理資源。這塊靜瑟的的沖積扇,讓原住民傳說中的巨人Alikakai可以在仰山向晴天奔馳,也能在夜裡乘著縱谷的風涵星擷雲。當洋潮流經此地,發現這裡是集真善的美地,因此留了下來發現了因為有麗陽我們才能向晴的故事…(待續)

流水莊

<越調> 天淨沙 秋思    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平沙,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 人在天涯。

流云莊

命名意涵:取諧音留雲,位於依山傍水、蟲鳴鳥叫不絕的東華校園,緊鄰數座美麗的山巒旁,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對山、雲、霧之變幻莫测,希望能將美麗的雲靄留住。

流芸莊

取諧音留雲,位於依山傍水、蟲鳴鳥叫不絕的東華校園,緊鄰數座美麗的山巒旁,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對山、雲、霧之變幻莫测,希望能將美麗的雲靄留住。

柳依莊

取自《詩經》采薇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連莊

新宿舍,還未能一睹丰采

蓮花莊

女孩們如蓮花般潔淨美麗的從位在花蓮的東華大學畢業 而且花蓮的縣花剛好正是蓮花 故取其名為蓮花莊~~

蓮心莊

蓮 出淤泥而不染 也是原本美崙校區(國立花蓮教育大學)的校徽 跟壽豐的新校徽有結合作用 蓮心音似心連心 希望大家在新校區都能和睦相處 一起成長

蓮雅莊

蓮風雅致

蓮月莊

花蓮的月亮,大又明亮,象徵在花蓮的大學生,就算在夜晚也一片光明。並且我們已經有晴、星、山、雲莊了,就只缺月。

瀲灩莊

引用自宋˙蘇軾˙中秋月寄子由詩三首之一:「殷勤去年月,瀲灩古城東。」 月光明亮,如水般清澈

臨曦莊

新宿舍所坐落的地點是東華大學裡算是最靠近明日之光的宿舍(最東邊),希望以此意涵勉勵欣欣學子們能努力向明日邁進:D

玲湖莊

希望入住的學生,相信、讚美優秀的自己,充滿自信,是獨一無二的玲瓏可愛。也保有像湖一樣清澈的心靈、遼闊的胸襟,並藉著湖光的倒影,反思自己也映照他人。

靈犀莊

心有靈犀一點通XD

露點莊

生活處處有爆點!

露沾莊

一張機,朦朧月下綰青絲,織成一對鴛鴦侶, 疏煙花落,更長夢短,猶是寂寞時。 二張機,春水東流無盡時,一梭一縷是相思, 今宵何奈,明月不見,唯有露沾衣。

鷺飛莊

取自{詩經‧周頌‧振鷺}振鷺于飛,于彼西雝。 期待住在這的學生,都能像東華校園的鷺鳥,展翅高飛,恣意翱翔。

裸莊

考試失利、感情失戀就來個裸奔;束縛過多、肩膀沉重就來個裸體;化妝怕濃、不化怕嚇死人就來個裸妝!

落雁莊

喻雁群休憩之所

綠柳莊

想知道為何取為綠柳莊? 就來大都找我吧!!!

綠映莊

綠映意指綠色的草地映入眼簾。東華的特色之一就是翠綠的草地遍佈整個校園,每當閒步其中心情總充滿新鮮乾淨的氣息。以其命名,旨在強調東華的學生能帶著愉悅的心境學習。

高貴莊

收費高貴

告白莊

那那那位小姐~我好喜歡你阿~

郭勁好正莊

2010全新專輯 \

國芳紀念莊

紀念臺灣系丁國芳對每個女生的猛烈追求和有著越挫越勇的精神

觀海莊

山與海總是相鄰,來到東華不只看到山,海更在不遠處

觀月莊

有仰望月亮之意,月亮象徵大學生純潔無瑕的內心

ㄎㄎ撿到莊

酷喔

科仙來打莊

我對不起女同學 在此先說聲抱歉 我去XX的科迷 學校別抓我 嗚嗚

開心農莊

這裡住著一群開心的人

恐怖大連莊

請有為青年站出來~振興東華麻將社吧!! (左邊的豹子大連莊打錯了,是打15塊、5塊,兩把尻了1500$才對!!)

荷月莊

恩…

赫海莊

東華靠山沒有靠海, 有個海字能彌補這缺憾, 而且赫海在我眼裡代表著幸福。

海闊莊

閉 月 羞 花 、 欲 說 還 休 的女孩子固然吸引人 但 是 ~ 熱 情 奔 放 、 豪 氣 干 雲 的巾幗也不錯!

好逑莊

取自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皓月莊

皓月,皎潔的月亮,皓有白的意思,女生都希望自己不要變黑,搭配其他莊的命名有山、星、雲,所以想到用月這個字

含情脈脈莊

含情脈脈

涵翠湖莊

紀念涵翠湖在美崙校區帶給大家的記憶

涵翠莊

靈感源自美崙校區涵翠湖,於豪放曠遠的壽豐校區內,涵翠莊如娟秀內斂、雋永細緻的小品 四顧山色湖光圍繞,閒適清雅的獨坐晚樓,撫卷讀詩,與遠古詩人沉醉於同樣書香、昇轉心境 清風徐來,憑欄相望,搖曳生姿的楊柳,隨風聲輕搖款擺,似低訴告別柔情, 而枝條間雀鳥穿梭忙碌迎來送往,盎然生氣流轉不息,隱隱幾聲悅耳蟲鳴, 思緒漸漸漂離,只剩下淡淡的舒心,悠遊山水天地間,極享一片美..以此感懷曾相伴我們靜好歲月的花師

花師莊

紀念花師

花澤莊

澤中花,其實是香菜!

花月莊

取自李昱《虞美人》,擇春花秋月二字;感念其意境之美,期女生宿舍願景。

華湖莊

紀念美麗的華湖

火人莊

打我啊笨蛋

惠心莊

為美崙校區眾所皆知的女生宿舍

慧嶺莊

取自匯款、領包裹的第一字諧音

慧陽莊

有智慧和陽光一樣

慧月莊

東學大學女生 賢慧又端莊 月亮是智慧的象徵 智慧女神

蕙嫚莊

「蕙」取自文選˙鮑照˙蕪城賦:「東都妙姬,南國麗人,蕙心紈質,玉貌絳脣。」喻高雅﹑高潔。如:「蕙質蘭心」。 「嫚」取字義為姿態美好的女子。 女宿裡的學生都能成為高雅、姿態美好的女子。

蕙蘭莊

蕙質蘭心,比喻女子方潔的心地、高雅的品德。 祝每位在蕙蘭莊的同學們能越發高潔,為氣質加分!!

蕙林莊

蕙字我們常用來形容女性內心純美,林則代表內住女同學皆如此

蕙心莊

紀念花師

繪辰莊

花東璀璨的夜空,希望居住於此的女孩子能以細膩的心,或寫或繪,認真體會

環燕莊

環,白環,白色的玉環。 形容女子純潔如玉,亦給人如燕子般靈巧地在空中穿梭的感覺。 或為環肥燕瘦,皆為美。

喚海莊

有仰山,也要有喚海。

凰德莊

以鳳凰美德為期許。

紅白莊

.

紅樓夢莊

大學人生一場夢

鴻禧山莊

望住內之人都能成為總統

汲泉莊

向晴、仰山、涵星、擷雲,缺水,故以泉命名並配汲這個取水的動詞

集賢莊

紀念美崙校區的集賢樓,那裡有許多我們花師所有社團的回憶,還有傳說中的\

寄霞莊

寄予身心於美麗的彩霞。

冀雲莊

父母總是期待子女的獨立與成就,「冀雲莊」滿載著女孩們自主獨立的夢想,油如白雲般純潔驕傲,翱翔天際。

霽月莊

雨後,撥雲而出的月娘,高高在天際,如同母親般將偌大的校園環抱著。與現今仰山、涵星、向晴遙遙呼應。

嘉月莊

「嘉」,有善、美、幸福、歡樂的意思;「月」,則是配合學校目前已有的宿舍名作構想(例:星、晴、山、雲)。

嫁莊

一聽到就知道是女生宿舍

倢伃莊

聰明伶俐,陽光開朗,妃嬪稱號。其名之意,據《漢書·外戚傳》顏師古注,“倢,言接幸於上也。伃,美稱也。之後居住在此的同學,都將美麗動人,擄獲人心。

兼暇莊

     

筧水莊

用竹管導引來的水流。宋˙陸游˙退居詩:「溪煙漠漠弈棋軒,筧水潺潺種藥園。」象徵我們的知識涵養也是一直被導引流傳下去

巾幗莊

女子組合雙打之象徵,所以來個巾幗不讓鬚眉!!

今天沒化莊

你今天素顏了嗎

金友莊

高凌風妻子,以藝能界之名人,點綴我東華之女宿,可謂增添不少丰采

金屋莊

金屋藏嬌 就是其涵義 東華多美女 又足不出戶 除了上課 難以遇見 顧命名之

錦芬莊

錦繡前程,芬芳得意

菁妍莊

女生菁英

晶合莊

亮麗協和

景行莊

仰山本出自於《詩經》中“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故擷取同一句中的景行二字。

頸明莊

結合東華三寶中的環頸雉及清明草,分別命名環清莊、頸明莊、雉草莊。

淨月莊

女生像明淨的月亮一點,白晰無暇

靜海莊

遙望大海,心靈沉靜。

靜心莊

舒服、心曠神怡之感

鏡月莊

因學校宿舍 日(向晴) 山(仰山) 星(涵星) 雲(擷雲) 都有了 感覺還差個 海 和 月 故為女生莊取有關月的名稱 鏡的意思是每個女生們總會有一面鏡子 好讓自己隨時看起來完美

掬月莊

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滿衣。躺在你我手中的,究竟是水是月?

聚嫻莊

此名取自金庸<天龍八部>裡面一場景「聚賢莊」之諧音,意謂住此宿之女性皆是天下最嫻淑幹練之女性,正所謂「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這連帶也讓學校充滿高貴典雅的人文氣息!

卷雲莊

以物喻人,顯示莊內有女多元,亮麗美好,令人流連忘返。 卷雲(Cirrus)外表相當亮麗,由數量龐大的小冰晶成,在氣流的帶動下,形成豐富多變的外貌。其色白、有光澤而纖細如蟬絲、髮絲,形如羽毛、馬尾或呈絮狀,尤於日出與日落時,天空常呈現彩霞,其色澤的變化更是令人留連忘返,當旭東昇,卷雲的顏色依序由紅色、桃紅色轉為黃色、白色,而日落時,雲彩變化順序剛好相反。 (資料來源:山羊百科)

七原莊

來自於七原罪(sin) 貪婪:失控的慾望 色慾:肉體的慾望 貪食:胡為的慾望 妒忌:財產的慾望 懶惰:逃避的慾望 傲慢:卓越的慾望 暴怒:復仇的慾望 我覺得我們不需要過度克制我們(原有的)慾望 正因為有這些慾望,我們才會渴望以下的美德 貞潔 節制 慷慨 勤奮 耐心 寬容 謙遜

旂風莊

國有國旗 校有校徽 讓樹立在美麗東華校園不斷飄逸的旗幟,散發出東華人的靈魂.

起雲塑化莊

搭配一下時事咩XDDD

綺夢莊

女大學生對未來的一切充滿嚮往,不論學業、功績、愛情,甚至是結婚生子,一切的一切都從大學的生活蘊育出未來藍圖,希冀一切是美好的。

蕎莊

不用解釋!!!!!

秋水莊

望穿秋水

秋月莊

如秋如月靜謐心寧

謙穗莊

吸取東華的精華 結成一株株金黃的稻穗 我們不自傲 因為結越多的稻穗 頭彎的更低 更謙虛

倩雨莊

絲情畫意

沁寧莊

feel

沁蘭莊

戴水的蘭

沁流莊

沁沁之水緩緩而流~

沁湖莊

依湖而住,沁人心脾

沁馨莊

滲透人心之香氣。沁:滲入,滲透;馨:芳香,散佈很遠的香氣。

沁月莊

1.像月亮般在最黑夜時能沁人心脾 2.配合向晴、涵星、仰山等天文字詞

傾月莊

連月亮都因東華大學女生為之傾倒

晴蓮莊

能夠像晴天一樣活潑,每天都能有好心情,也能像蓮花一樣獨一獨二,出淤泥而不染,不會被不好的事情給影響!

全欣一莊

全有整體,全部的意涵。「欣,笑喜也。」欣的本意就是『開心而笑』,目前還有『悅服、愛戴與喜樂』等意義。是期望學子們住在學校新蓋的宿舍能有一種開心的感覺,愛自己所居,也有一種整體都很欣欣向榮的意思;並且有”全新”的感覺。也呼應涵星莊

全身金莊

精銳千夫長OR精銳百夫長....等等

西蒙波娃莊

女性主義先驅

曦芸莊

晨曦輕撫,孕育芸芸眾生,得曦芸

喜事一莊

別問我為什麼…

喜翠莊

東華的特色是湛藍的天空、郁郁青青的草地以及優雅閑靜的東湖, 抬頭更可望美麗的山色,這片綠意盎然的校園多令人喜歡啊! 故名喜翠。

下巴莊

自號稱最美麗的女人,用在女生宿舍最適合了。長相甜美,走在路上都會有人搭訕的下巴。

卸莊

化妝太多對皮膚不好,請記得回到宿舍後要卸莊

小洋莊

小洋裝真的太可愛了 :)

秀林莊

秀外慧中之林 又 可以落實在地化 創造與鄉鎮互動的契機 促進學生認同本土 進而關懷本土 與鄰近鄉鎮產生互動 可以在各宿舍的公共空間 陳列介紹該鄉鎮的海報或文物 定期邀請鄉鎮居民或中小學生來校交流聯誼 或舉辦富地方特色產品的促銷活動 訂定一個月為該鄉鎮月 舉辦各種活動

仙雲莊

居中之人個個逍遙似神仙,仙雲莊意味著住在此莊的女生每位皆是仙女,清新脫俗,有如居住在世外桃源,人間仙境。

嫻雅莊

嫻靜優雅

心曲莊

開心 好聽

心向莊

發覺自己內心的想法,計畫實現自己的夢想,累積自己的知識及其正面的能量,一切的起點需要從下定決心自己出發的方向開始,希望以此命名能成為一種鼓勵或者提醒的功能,在追求更為廣闊的未來之餘,也能堅定自己的內心。

忻悅莊

【忻】心中喜悅 【悅】心情舒暢愉快 住到新宿舍心中應該非常喜悅吧!

欣月莊

東華夜空之美

馨菲莊

美妙人生的馨菲很可愛=D

馨園莊

德藝雙馨,美麗家園。 女性兼具德行和技藝,生處在美麗的家園, 於六期新宿舍打造東華新生活。

想裝就莊

人一生中有很多的名稱和職位,最重要的是要做什麼像什麼就是專業

星澤莊

星星散發出耀眼的光澤 或是充滿星星的沼澤

星月莊

好聽

型男莊

女宿缺型男

幸運小窩莊

讓住在裡面的學生都能感到滿滿的幸運!!!

緒花莊

\\花花/

雪蓮莊

形容女生的內在如雪蓮純潔無瑕

薰月莊

薰草具香氣。月讓人有溫柔、寧靜的感覺。讓學生具有溫柔的氣息、寧靜休息的地方與充滿書的香氣之莊。

知曉莊

此名稱中性、不過度刻劃女性風格,符合現代女大學生形象,日出為東臺區域美景,且有早起勤益向學之意。

知足快樂莊

知足的生活,想必能每天都快樂

芷陽莊

感覺好聽

緻林莊

優美的景緻,優美的森林。

昭雪莊

充滿活力與美麗的女孩

珍月莊

在星火點點的夜晚,天空捧著、珍惜著一輪散發珍珠那典雅、溫柔光芒的明月,而每位女孩就像那輪月亮一樣獨特、可貴,月亮在傍晚有時與滿天星斗談天;有時則自己撐起一片天,除了照亮了天空,也照亮了每個人的心。以「珍月」命名是希望住在CD棟的女孩們不但都能找到知己朋友,也能當個獨立、勇闖未來、臉上總是掛著下弦月(微笑)的快樂女孩,同時,「珍月」也與現在的宿舍「涵星」有呼應之趣喔!

真空包莊

純屬娛樂

真空管機莊

管機

振宇莊

紀念國立東華大學最可愛的療癒系少女秋秋公主振宇

竹心莊

竹心-竹子虛心似我心。為學,謙和虛心,學愈多愈謙和。

竹軒莊

能在東華這片土地上念書,是福氣也是運氣。

濯霞莊

洗濯以彩霞

澈月莊

因學校宿舍 日(向晴) 山(仰山) 星(涵星) 雲(擷雲) 都有了 感覺還差個 海 和 月 故為女生莊取有關月的名稱 鏡的意思是每個女生們總會有一面鏡子 好讓自己隨時看起來完美

朝嵐莊

四面環山,早上的山嵐很美麗

朝仁莊莊

以人為本,人人心中有仁,世界大同.

嬋娟莊

引自蘇軾《水調歌頭》最後一句「千里共嬋娟」。借指來自四面八方的大家在此相聚。

晨熙莊

早晨那和熙的陽光!

澄芯莊

心靈澄淨,如花蕊包中之芯,不受外在汙穢。以此為名,期勉學生明辨是非,心靈透徹,能夠識別善惡,而非隨波逐流,喪失方向。另外芯為花之中心,純淨,含苞待放,代表每位學生皆有令人期待之未來,耀眼光明,成就非凡。清澄蕊芯,自由生長,不受拘束且乾淨純潔,故以澄芯為名。

澄月莊

讓我們擁有澄清的心靈與平和的心境

橙月莊

orange moon....sunset...can not see sunset in Hualien

出門先化莊

人在出門時總要先裝扮一下自己,尤其是跟心上人見面時可不能不好好裝飾一下自己,尤其是動力可人的女孩兒們,所以以此為名希望每個女生出門都可以好好化個妝,讓自己美美的劍心上人。

出芙莊

喻女子如出水芙蓉

出月莊

詩經<月出>:「月出皎兮,佼人僚兮。」說美女之美,如月出之光,美麗潔白而動人。因而據此為女生宿舍做命名。另外為了與「涵星」做相對,將「月出」更換順序為「出月」。看似簡單的名字背後卻包含了許多涵義。

川莊

女人是用水作的,寶玉說的

穿洋莊

希望大家都能養成平日穿正式服裝的習慣

純清莊

每位住在宿舍裡的女生,既純粹又清雅,出淤泥而不染。

師大圓莊

師長的大恩大德,圓滿了學生的理想抱負

詩晴莊

在如詩的校園中,願充滿活力的東華生們皆能將晴天的美好化為回憶=)

時雨莊

陽光山嵐星辰,欠缺了花蓮最常下的雨。夏天的午後最常在球場上或著校園裡淋上一場大雨,因此命名為時雨,時而天晴時而下雨,捉摸不定,故曰時雨。

適水莊

適,往、順從之意。《老子》:「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期許同學向水之境界而行,懂得關懷萬物而不爭名利。

韶樂莊

韶樂=美妙的音樂

少化莊

所謂自然就是美 素人是王道啊~~

神隱莊

神隱少女。

傷心酒莊

孤單寂寞覺得冷

賞心莊

字面上是賞心悅目,實為以心相賞之意,期許皆能找到知己。謝靈運:〈擬魏太子鄴中集序〉:「天下良辰、美景、賞心、樂事,四者難并。」四季如春的花蓮不難找到良辰,風光明媚的花東縱谷處處是美景,秉燭夜遊、散步校園……樂事不少,唯知音難尋。

上育莊

激勵學生努力向上,致力追求五育平衡,故名為上育莊

舒香莊

靠近女生時最直接感受是氣息,在良好的環境整理與生活習慣下,宿舍將具有使人舒服的感覺 長期閱讀書刊累積數本科目,逐漸嗅發書的芬多精,渲染在衣服上遊漫在校園裡氣質呈現

淑善苑莊

住在此苑,人人皆能德行賢良

漱凝莊

凝霜殄異類,卓然見高枝

朔月莊

朔月代表每個月都可以有一個新的開始 每個月都可以重新開始象徵

碩月莊

大學特色就是廣大 有碩大的感覺 而且碩人 也是可以是女生的代稱詞 尤其天氣好的時候 又可看見美麗有碩大的月亮 所以取名為碩月

水簾莊

如同水一般的清澈潔淨映入眼簾使人們難以忘懷,簾也替住處增添了一種神秘感使其不受紛擾。

水月莊

美好的住宿環境。

水雲莊

取自王維「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其蘊含有眾生可愛、萬物平等;絕處逢生、苦盡甘來之意,也意同於陸游「山窮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人要衣莊

人要衣裝 每個人進出都人穿得美美的

若水莊

命名意涵:語出老子《道德經》第八章「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告訴我們為人處世要學「水」。水帶給萬物好處,卻讓自已以最為謙卑的態度,處於最低的地方、以低下的生命態度渡過它命運的全程,並與世無爭。唯有放下自已、放下身段,才會在最低點放眼望去,看到最廣的世界。

潤娥莊

礎潤而雨,月裡嫦娥。希望女生各各聰明且漂亮!

榮東莊

榮耀東華 希望同學們在裡面都能變成很有上進心的人,擁有許多豐富智慧的人

瑢華莊

“瑢”字,佩玉行聲;“華”字,又與花同。玉與花,形同女子,有如冰清玉潔含苞待開的花朵一般,諧音亦同“榮華”有興興向榮之意。

子綺莊

因為系辦助理超正

昨晚沒卸莊

你素顏會好點

醉月莊

有向晴 仰山 涵星 應還有 醉月 相呼應

采風莊

"采風莊"之名在描繪東華女學生文采出眾、才華洋溢的特色,在優質的學習環境下如沐春風,有道是"采風之女,君子好逑"。

采賢莊

采:文采一流,賢:見賢思齊之意﹔招賢納士之意

彩虹莊

代表美麗的地方 聽起來也不錯!

採陰補陽莊

女生很多,所以適合採陰補陽

岑月莊

岑,意為小而高的山,月,千里共嬋娟之月也,岑月-意為一幅山水畫,一座小山邊的一輪月色,景色空幽。

蒼林莊

希望學校的樹能夠快快長大

藏月莊

窈窕淑女的居處當如藏月般神祕又令人嚮往

醋罈子莊

客去波平檻,蟬休露滿枝。 永怀當此節,倚立自移時。 北斗兼春遠,南陵寓使遲。 天涯占夢數,疑誤有新知。

翠行莊

翠麗之般.培育之行

翠玉莊

象徵東華翠玉盎然,川流不息

從來不畫莊

素顏至上

思培莊

一邊思念家人一邊培養獨立.

似玉莊

其名有二因,一者取以「如花似玉」之意,群姝貌如花、心似玉;其二者則有取「四譽」同音之意,梅蘭竹菊不單回花中君子,其實亦為花中美人,梅傲竹高、蘭幽菊翹,此四芳能擔花中之四譽,是以其名而讚之。

素嵐莊

以清晨裊繞山腰的飄渺浮雲謂之名也。

素文莊

樸素、文雅

塑化莊

一切盡在不言中

頌月莊

歌頌東華月下美景。

阿凡達莊

東華新星人

阿莊

立意明顯

愛蘋莊

蘋果具有和平的意思 以及紅色蘋果容易想到女生 自然好記 而愛跟和平是共生的 大家住進來就是要快快樂樂的一起生活 所以就取名愛蘋

愛雉莊

展現愛,不只是情愛,更是愛智,與愛所有可愛之物。

安德莊

臣亮言:先帝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今天下三分,益州疲敝,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然侍衛之臣,不懈於內;忠志之士,忘身於外者:蓋追先帝之殊遇,欲報之於陛下也。誠宜開張聖聽,以光先帝遺德,恢弘志士之氣;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義,以塞忠諫之路也。宮中府中,俱為一體;陟罰臧否,不宜異同:若有作奸犯科,及為忠善者,宜付有司,論其刑賞,以昭陛下平明之治;不宜偏私,使內外異法也。

爾雅莊

爾雅為十三經之一,爾為〝近〞、雅為〝正〞,涵義可解釋為勉勵學子向學習正確知識的道路行進,且爾雅二字語意不強烈,適於居所命名而不會令人感到壓迫感。

伊莊

「想念妳,在每個想念妳的夜晚......」智慧與情愛,大學的必修學分!每天晚上,愛神總會流連於女生宿舍門前,純淨的浪漫都是為了伊........取名伊莊,紀念校園歲月所有發生與未發生的情感。那些夜裡,宿舍窗前未熄的燈投映成生命恆久的光亮。

依蓮莊

聰明的女孩,太陽般的光芒,優雅清新如蓮,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倚月莊

沿襲學生宿舍命名傳統,故取其名中有「月」字,並為與現「仰山莊」相呼應,乃取「倚月莊」之名。

易安莊

李清照(1084-約1151)﹕南宋女詞人。號易安居士 期許女生們和她一樣有才華~

逸馨莊

逸名為安逸,馨名為芳香,希望住在這裡的同學都可以生活安逸舒適,並時時刻刻都能聞到花花草草的香氣,使一天的心情更美好!

憶晴莊

希望未來在新宿舍天天心情都像大晴天,也能和大家一起創造出許多美好的回憶。

薏茹莊

草木繁盛、欣欣向榮、萬事如意!

雅風莊

花師舊有的女生宿舍名為基準,讓美崙校區遷移過去的學生有家的感覺

雅典娜莊

希臘神話中的勝利女神與智慧女神,亦是法律與秩序的女神,用這名字可以帶給學生們一種 向著智慧邁進的感覺,加上她亦是法律與秩序的女神,希望能改進女宿大食怪的問題 順帶一提,在聖鬥士星矢裡面的有名發言:你不是還有生命嗎? 已被視為黑心老闆的代表,也可讓學生不做草莓族,而甘願當大企業的奴隸而奮鬥著

雅生莊

優雅的莊園內,各個女學生都散發著氣質。

雅月莊

尊爵、榮耀、不凡

邀月莊

邀請月亮~

要你莊

我要給你館>||||<

曜辰莊

日月星皆可稱為曜或辰,我們不管在何時何地都能閃耀每個人 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不管是大是小,都是獨一無二的.

悠月莊

看著月亮使人悠然自得

有種就卸莊

反映女生生活常態,和有助於男女生心結之解開,最終達成校園兩性完美和平狀態

煙嵐莊

比喻山間雲霧瀰漫,引生為難以捉摸、窺視之意

煙燻莊

時尚濃妝

嫣然莊

喻指:能值遇麗質佳人嫣然回眸的地方 靈感來自唐朝白居易的<常恨歌>:「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延畢莊

住此館者必延畢!!怨念~~~

言玉莊

我喜歡囉

隱月莊

以「涵星」為本而生「隱月」。 東華原宿舍名「涵星」、「向晴」、「擷雲」、「仰山」, 皆為動詞+名詞之組合,且名詞部份皆為自然景觀。 為迎合傳統,故以月代星,以隱喻涵,而生「隱月」。

仰基莊莊

與仰山莊聯名

迎曦莊

每日在和煦的光芒中甦醒

迎月莊

一天的學習過去了,月亮也迎接我們休息,為我們送走痛苦,也代表一天的結束.為準備明天的學習做準備.

瑩凡莊

瑩是謂碧玉瑩,為碧玉之光如瑩之義;凡則出自並非凡品之凡,乃不普通不平凡之解。既為碧玉又非凡品,乃天上之物!!以此形容我大東華之女性同胞實為一貼切之詞。固,是謂瑩凡莊!!

穎日莊

聰穎才智,蒸蒸日上

映霞莊

映,照射到物體而顯示,有如遇到困難而更顯其價值一般。 霞,為豔麗光彩,常伴你我身邊點綴世界,卻不增任何負擔。 映霞,除了解釋成常夏時,晚霞倒映下來所形成的景象之外,亦有路遙知馬力、時窮節乃見一般,遇到困難時更顯其閃耀光芒。

映雪莊

映雪指晉孫康夜晚利用雪光照明讀書的故事。有在困難的環境中勤學之意。又映雪給人潔淨純淨、清新明亮之感

映月莊

梧桐莊

鳳棲梧桐

無憂莊

不要再因大食怪或課業來操心!

舞風莊

由成語「五風十雨」(五日一風、十日一雨,喻風調雨順)而得,希望東華校園遠離天災。為符合仰山向晴之語法,改「五」為「舞」,也符合東華風大貌、女子翩翩起舞貌。

我不敢卸莊

怕被誤認為不同人不讓我回宿舍

臥雲莊

仰著高山 涵養群星 俯臥雲泊

微笑莊

把他反過來就知道了 (喂)

維庭莊

waiting 違停 傻傻分不清楚

維納斯莊

維納斯是希臘神話女生的象徵

維晨莊

維有維繫群聚的意思 通惟可表惟一 是獨特 晨則對應日月星晨 可代表自然天地萬物

薇笑莊

以花語來看,西洋薇的是瞑想。 靜,性格文靜,經常沉浸在瞑想中;動,話題豐富,經常能打動聽者的心。 薇笑也意指微笑。 薇字比較偏女性,所以用在女宿上。

薇馨莊

女孩子們就像薔薇花般清新又脫俗,而散發出的書香之氣能長存在大家心中。:D

未看先莊

新宿舍,還未能一睹丰采

晚晴莊

出自李商隱〈晚晴〉:「天意憐幽草,人間重晚晴。」

望海莊

望辰莊

以廣闊的夜空為被,星辰伴我入眠。

望月莊

在寂靜的夜裡,如果見不到家人或愛人,那就仰頭望望那清澈的明月吧!

宇宸莊

名稱已經非常明瞭,不必再多此解釋!

雨棠莊

與涵星呼應,以大自然現象命名,且「雨棠」有雨中盛開的海棠花之意,雨中盛開的海棠, 高貴、美麗,很適合女生宿舍

玉泉莊

如玉冰晶清澈之泉水川流不止息

御蓮莊

御風而行 前途光明 如蓮一般 清香傲骨

御守山莊

希望住在學校的宿舍裡面,它能保佑我們出入平安^^

月眉莊

月眉 花蓮ㄧ地名

月央莊

宿舍名缺\

月揚莊

唐-徐凝《憶揚州》: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無賴是揚州。 月亮本就具有多種意象,揚州獨佔天下二分月亮,最具月色的感覺。月來揚起,有活潑的意涵,屬於女性婉轉但又不失獨立自主的特點

月詠莊

月下詠詩

雲湖莊

 

雲山莊

東華大學位於花東縱谷,兩側受山環繞,雲影變化無窮,雲跟山相映,別具一番風情

雲漪莊

被高山圍繞的東華 擁有著最自然的花蓮美景 美麗的雲霧繚繞

孕婦莊

幾個月了?

孕月裝莊

孕,包含。如:「包孕」﹑「孕含」。且運有女性象徵的意義。 與涵星詞性、聲韻相應。

蘊嵐莊

仰山 涵星 有仰望群山 涵納宇宙星星 之意 故取名 蘊嵐 蘊 蘊含 ;嵐 山嵐 既符合宿舍一貫的取名 有種飄逸優美之感

蘊真莊

見過巴黎、見過希臘、見過許許多多的風旅,然而此樓卻是懷抱著青春浪漫的女孩,彷彿是譜出個人甜蜜幸福的樂章。

蘊水莊

與仰山莊遙遙相對,山水環繞,仰頭望山,低頭蘊水,蘊釀出屬於東華的一切。

蘊月莊

我覺得蘊月這個名字很美:P

湧月莊

學校現有雲、山、星、晴 那缺的很明顯就是…… 女宿頗適合明月,湧月出自月湧大江流詩句

詠絮莊

以古代東晉謝道韞做為命名,期盼住在C與D棟的女生人人都是才女!

詠月莊

詠月 配合其他宿舍命名相呼應, 音同 \

擁翠莊

喻我們坐擁一片青山碧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